晴時多雲

網球》澳洲壞小子抓狂摔椅子遭判失格 對手直言該禁賽半年

2019/05/17 21:24

基里奧斯在球場上的作風備受爭議。(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24歲好手「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昨在羅馬網賽男單16強中,當場怒摔球拍,還把椅子丟進球場內,遭主審宣布失格。對手挪威球員路德(Casper Ruud)直言,基里奧斯應該至少要被禁賽半年。

相關影片請點此

此戰打到第三盤決勝盤時,基里奧斯遭路德破發,他先是碎碎念、抱怨場邊球迷,接著怒摔球拍、踢飛水瓶,更把椅子丟進場內,主審當下直接判失格。最後基里奧斯以3:6、7:6、1:2(失格)輸球。

基里奧斯當時說,「我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然後我要在這處理這些笨蛋,我不打了。」不過,基里奧斯賽後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發文說,「情緒控制了我,我只想說今天的氣氛很瘋狂,非常不幸的是,最後以失格作收。抱歉,羅馬,下次再見,或許吧」

《紐約時報》報導,據ATP規定,基里奧斯將被處2萬歐元的罰款、以及沒收33635歐元的獎金,並扣45分的積分。

路德賽後表示,「我確信我不是唯一認為他該禁賽至少半年的人。」他說ATP應該要懲罰基里奧斯,「也許他會改變,但似乎他不會被任何事情改變,他就是這樣的人。」

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對此表示,基里奧斯被懲處,這樣就足夠了,認為基里奧斯不應該被禁賽,「他做了什麼?他弄壞椅子?這對我來說是不夠的。」

基里奧斯在球場上的作風時常備受爭議,2016年的上海大師賽,基里奧斯也因「消極比賽」輸球,遭ATP以「違反運動家精神為由」處8週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