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超越「拿督」締造新猷 球王桃田:離李宗偉還很遠

2019/12/15 22:11

桃田賢斗在年終賽奪冠締造歷史。(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去年在年終賽不敵中國好手石宇奇抱憾而歸,今年捲土重來總算揚眉吐氣奪冠,還一舉超越「拿督」李宗偉的單季冠軍數紀錄,不過對於創造歷史,桃田賽後展現謙虛態度,稱離李宗偉的層級還有一大段距離。

桃田賢斗今年幾乎可以說是宰制男單羽壇,從3月德國公開賽起,一連斬獲全英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亞洲錦標賽、日本公開賽、世界錦標賽、中國公開賽、南韓公開賽、丹麥公開賽以及福州公開賽,共計10座冠軍,更首度榮膺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殊榮。

桃田在年終賽繼續保持絕佳狀態,以小組賽全勝之姿晉級,4強再力退台灣好手王子維,不過今在決賽卻陷入苦戰,在難以適應印尼好手金廷的速度下頻頻發生失誤,所幸最後穩住陣腳、成功扭轉戰局。

賽後桃田賢斗在推特上表達獲勝的喜悅之情,不過對於拿下11冠、超越「拿督」2010年的紀錄,桃田表示距離到達李宗偉的水準還有一大段距離,為了有一天可以到達那個層級,會更勤加訓練,並期許自己在2020年還是能夠繼續保持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