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斯卡》「黑曼巴」後第二人! 前NFL球星勇奪最佳動畫短片

2020/02/10 14:49

前NFL球星切利勇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成為KOBE後第二人。(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奧斯卡電影金像獎頒獎禮稍早在美國洛杉磯登場,前NFL球星、導演切利(Matthew Cherry)今以《髮之戀(Hair Love)》奪下最佳動畫短片,成為NBA傳奇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後,第二位在奧斯卡獲獎的運動選手,他在發表得獎感言時,也特別將把這個獎項獻給布萊恩。

畢業於艾克朗大學的切利,2004年曾於NFL辛辛那提猛虎隊接球員(Wide receiver),之後陸續待過渥太華狂野騎士、巴爾的摩烏鴉及卡羅來納黑豹,不過最後因傷在2007年的時候就宣布退役,而擁有媒體學士學位的他,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轉戰電影圈。

高掛球鞋退役後,切利最早擔任製片助理,首次擔任導演則是協助福音歌曲拍攝音樂MV,而2012年他執導第一部電影《最後的秋天》,上映後便頗受好評,第二部電影《九騎》在2016年出爐,這次獲獎的《髮之戀》動畫短片則是描述一位非裔美國父親在女兒的頭髮上做出造型為題材,屆以展現濃濃父愛。

而上月底因墜機意外的前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過去曾以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風光入奪下201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項,今天的頒獎結果出爐,切利也確定將成為繼布萊恩後,第二位得到奧斯卡獎的運動員。

已故的傳奇球星布萊恩,曾在2018年奪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資料照,美聯社)

切利領獎時也向布萊恩致敬,在得獎感言說道:「我要將這個獎項獻給在天堂的布萊恩,希望我們在人生第2個階段都能像他如此成功。」

切利最後受訪也緬懷布萊恩說道:「他(布萊恩)對我們而言意義重大,激勵我盡全力去將他的傳奇延續下去,他是很會說故事的人,我總覺得他還有很多故事沒有分享給我們,但卻這樣驟逝,沒能有機會讓大家聽到這些故事,真的非常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