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不想被太空人得逞 老捕手回憶:我每一球都換暗號

2020/02/22 12:02

拉克羅伊特別提防太空人。(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非法偷暗號被逮,10年老經驗捕手拉克羅伊(Jonathan Lucroy)表示,2年前就發現太空人會偷暗號,因此與較熟悉的投手搭配時,甚至會每投一球都換暗號,以免被太空人隊得逞。

已有10年大聯盟蹲捕經驗的拉克羅伊,近3年待的球隊常與太空人同區,加上又是捕手,因此有許多機會觀察到太空人的異常行為,他表示大概在2年前就注意到,只是事情最近才被爆出來,「棒球界的人都知道,特別是同區的球隊,我們都注意到太空人的所作所為,我們得比他們更聰明。」

拉克羅伊表示,太空人偷暗號的作業系統相當複雜,要跟用電腦破解暗號的對手抗衡非常困難,所以他們會主動更換暗號,「每投一球,我們就換暗號,你得這麼做才行,因為他們會從二壘、一壘偷暗號,從你的雙腳之間偷(捕手比給投手的暗號)。我們都知道這件事,這是一項挑戰,而且是個很難克服的心理挑戰,說到比做到難,這種(作弊)行為是種羞恥,我很高興事情被爆出來,公諸於世。」

拉克羅伊不想被太空人偷暗號。(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拉克羅伊認為,為了對抗太空人偷暗號,他們得花更久的時間溝通、更換暗號,在許多方面都影響了比賽,運動家隊曾向聯盟反應太空人作弊,當時聯盟毫無作為,但後來太空人非法偷暗號的消息被迅速傳開,他會用簡訊分享觀察到的現象,也會跟比較熟的投手使用更複雜化的暗號。

「我記得有一場比賽是跟傑克森(Edwin Jackson),我們已經合作很長一段時間了,所以我知道我用真的很複雜的暗號、他也會很OK。」拉克羅伊回憶,「那真的是心理訓練,我們每一球都換暗號,每、一、球,因為你得這麼做,如果不這樣,就會被他們偷暗號、然後被他們得逞。」

拉克羅伊與傑克森搭配時,每投一球就換暗號。(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