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巨塔時代」過去 224公分布拉在台失業 本土長人成受益者

2020/06/04 18:17

224公分的布拉(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在SBL已沿用兩季的雙洋將制度確定走入歷史,第18季將回到單洋將,並限制高度203公分以下,使SBL獨樹一幟的「巨塔時代」劃下句點,未來也無法看到布拉、拉莫斯等逾220公分的巨人在禁區逞威,讓國內本土球員都鬆了口氣。

SBL在2006年的第4季正式訂立洋將條款,但僅限於例行賽戰績倒數3名的隊伍可以請洋將來增強實力,在2010年第7季,才變成所有隊伍可找洋將助拳,至於2013年第11季才廢除高度限制。

不過,已退出SBL的達欣在第14季引進穿鞋高度226公分布拉,摘下隊史第二座冠軍,布拉也榮膺該季最佳洋將殊榮。有這樣的成功經驗,達欣隔年續用布拉,金酒也網羅221公分的拉莫斯,於第15季打下隊史例行賽最佳第3名,拉莫斯也毫無意外當選最佳洋將。

SBL在第16季改採雙洋將,台啤就找到211公分的烏克蘭國手塞瑟夫,他也是該季的最佳洋將,只是當各隊大洋將高度越高,苦的反而就是國內的本土球員,有球員就曾透露,「布拉那麼高又那麼壯,光體重就先輸一半,哪有可能可以跟他卡位,他只要轉個身幾乎,我就快倒地了。」

連兩季使用雙洋將,SBL決定重新制定洋將規則,回到單洋將時期、限制高度203公分,短期將不會出現布拉、拉莫斯這樣的巨塔,不少本土球員都鬆了一口氣。

值得一提的是,當這項規定確定後,本土長人身價就水漲船高,周柏臣、陳冠全、蘇奕晉、謝宗融、范士恩、周伯勳等,在新賽季可以不用辛苦對抗巨塔,搞得氣喘如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