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老瑜珈阿嬤」耶誕慶生會 70位樂齡族一同做瑜珈

2020/12/28 21:52

「不老瑜珈阿嬤陳冬蓮70+高年級耶誕慶生會」活動,昨天在臺北市信義區西村里里民中心圓滿落幕。(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老瑜珈阿嬤陳冬蓮70+高年級耶誕慶生會」活動,12月27日(日)在臺北市信義區西村里里民中心熱鬧展開,現場吸引超過70位屆齡70歲及以上的朋友報名參與,在陳冬蓮的帶領,以及現場10位專業瑜珈老師隨時巡場協助示範及輔助之下,經歷了一場瑜珈練習的洗禮。

本次瑜珈體驗活動專為未接觸過瑜珈的長者朋友設計,以躺姿、跪坐姿、坐姿、站姿做各項伸展為主。陳冬蓮表示,他們可能有些膝蓋、脊椎、髖部或腰部不舒服的狀況,所以一開始是從躺著做一些呼吸的練習,再做一些腿部和腰部的拉展。

陳冬蓮也提到,如果是膝蓋不舒服的話可以讓他們膝蓋伸展會好一點,再來是跪坐姿勢,以臀部坐在腳跟上的方式來進行,此時儘量避免讓他們膝蓋碰到地上,用「牛貓伸展」來帶動脊椎的活動性,以拱背及仰頭向上做延伸的方式帶動他們身體的伸展,接著再做一些扭轉,可以進行身體內部器官的按摩,完了之後再站起來,做一些全身的伸展、側彎以及一些頸椎和肩膀的伸展練習,最後再躺回地上做大休息,完成這次的瑜珈體驗練習。

主辦單位也落實防疫措施,除要求每一位來賓都做「實名制防疫人員聯絡資訊登記」之外,進場一定量測體溫、雙手消毒,並準備免費口罩供民眾取用,確保活動進行中,場內每一個人都確實戴好口罩,嚴密的防範措施,確保本次群聚活動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