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洋將選秀 無人能成新歸化洋將

2019/10/15 05:30

36歲的湯普森年紀最大。(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日下午3點舉行首屆洋將選秀會,昨17名洋將在台北中正運動中心測試,SBL五支球團都派員到場,但尚未看到中意人選,而負責訓練的台灣男籃外籍總教練帕克直言,這批球員無人能成為國家隊的新歸化洋將。

洛夫頓是帕克的推薦人選。(記者林岳甫攝)

22歲艾薩特最年輕。 (記者林岳甫攝)

台銀、九太、裕隆、璞園及台啤教練團昨目光都擺在17名洋將身上,看能否挖到寶,今日早上各隊會再觀看每名洋將實戰對抗的身手,再做決定。本屆選秀由台銀獲狀元籤,依序為九太、裕隆、璞園、台啤。

3隊以小洋將

為優先

台銀、九太在9月花蓮觀護盃已測試2名洋將,台銀續用杜克大學畢業的瓊斯(Matt Jones)及米歇爾(Charles Mitchell);九太情定伊朗世界盃國手加拉米普爾(Aaron Geramipoor)、光州世大運美國國手維克(Lagerald Vick),估計兩隊恐會棄選。

璞園有一空缺留給「新台灣人」Q.戴維斯,台啤簽下上季就在陣中的烏克蘭211公分長人塞瑟夫;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及台啤主帥周俊三傾向選擇小洋將。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透露:「這次大洋將的報名身高,實際測量後都有落差,我們以小洋將為首選。」

17名洋將中,22歲艾薩特(Isaac Asrat)最年輕,最老是36歲的湯普森(Dijon Thompson),他在2005年NBA選秀會被紐約尼克相中;最高為馬丁(Malik Martin)205公分,最矮是艾薩特的182公分。

洛夫頓(Zach Lofton)則是帕克的推薦人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洋將選秀另一目的為找尋台灣隊新歸化,但帕克對這批選手評價僅屬「SBL限定款」,他表示,17名選手都展現不錯的競爭力,但國家隊需要有更好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