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維中的糾結》殷仔「美式」邀約 調回省時模式

2020/06/24 05:30

王維中和猿隊的自行培訓約已結束,目前和陳偉殷一起在國體大練球。(記者林正堃攝)

從美職、韓職,再到隨中職球隊練球,王維中體驗到不同職棒文化的訓練方式,這次在賢拜陳偉殷的邀請下重回熟悉的美式訓練風格,他仍享受這種明快、重質的練法。

5月和樂天桃猿簽自行培訓約,王維中當時還選擇背號「000」的球衣。(取自王維中IG)

000「衣」味深長

培訓約剛結束

5月和樂天桃猿簽下自行培訓選手合約,王維中還選擇背號「000」號,成為自己繼2014年在大聯盟初登板的51號、前年在韓職NC恐龍的48號球衣後,第1件中職球衣。只是他還未穿過這件球衣出賽,王維中就結束和樂天的合約,本週起轉移到國立體大和殷仔、曾仁和等人一同自主訓練。

韓美台轉一圈

偏好美式訓練

王維中感謝桃猿提供訓練環境,但對於待過3種體系的練球方式,他仍偏愛「速戰速決」的美式練法。「在美國的話,大家練球前可能就把球場以外的訓練都做完,不管是復健、重量訓練,或是強化小肌肉,變成說早上9點半做完操、丟完球,等打者打擊訓練完,中午就可以收了。」

這種可在3小時內就結束的「省時」模式,王維中認為比較不浪費時間,但台灣和韓國的時間就拉得比較長,一般來說都到下午3、4點才結束。至於美國重質不重量的牛棚練投,王維中也說:「在美國可能牛棚只丟3、40顆球,但我全力去丟、每一顆都很專注,因為數量少,必須在短時間內把質做到最好。」

不過對於美國目前疫情,王維中就不敢領教,「真的危險,連偉殷賢拜都不敢待在國外,要回來訓練了。」(記者倪婉君)

相關新聞:

專訪》旅外?選秀? 王維中揪心的十字路口

王維中的糾結》龍狀元呼聲高 最快下週有答案

王維中的糾結》「樂天」陽大哥 擊退他負面情緒

棒球》一顆心還在掙扎 王維中現身談選秀(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