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美勇士.牛棚支柱》蔡齊哲練磨功 尬雙帥有看頭

2020/07/06 05:30
兄弟蔡齊哲出賽31場,是隊上牛棚最多,本季4勝8中繼、防禦率1.69表現搶眼。
(記者黃志源攝)兄弟蔡齊哲出賽31場,是隊上牛棚最多,本季4勝8中繼、防禦率1.69表現搶眼。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儘管今年出賽數已超越前2年總和,24歲的中信兄弟蔡齊哲表示在教練、學長的經驗分享下,目前走出疲勞期,他也透露如何用「磨功」去面對很會轟的獅隊雙帥蘇智傑和林安可。

蔡齊哲今年和吳俊偉、李振昌合組的「勝利三重奏」,本季同場出賽16場,4月25日至前天已14連勝,成為兄弟勝利保證。其中蔡齊哲出賽31場比前2年加起來還多1場,不管場數或32局都是兄弟牛棚最多。

牛棚他最操 捱過疲勞期

「對身體的負擔是還好,但之前有進入疲勞期,學長和教練都有跟我講一些方法去脫離。」蔡齊哲表示牛棚教練林恩宇說以這樣的出賽頻率,有疲勞感是正常的,但只要熱身熱開了,以及賽前針對小肌肉和伸展等動作都做好,就沒有問題。

蔡齊哲本季4勝8中繼、防禦率1.69的表現相當搶眼,在這次獅象3連戰前2場都有連續三振蘇智傑和林安可的熱血場面,他表示:「2位打者都屬於比較積極出棒型,就是要看誰比較有耐性,先搶到2個好球數,我還有3顆壞球可以慢慢磨。」就算目前林安可19轟、蘇智傑18轟分居全壘打排行榜前2名,蔡齊哲也不會畏懼,「打者和投手一樣,每天狀況都不一樣,也不用太在意他們過去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