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驚艷!內馬爾獨進2球 巴西3:1奪首勝

2014/06/13 06:22
內馬爾(Neymar)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反超比數,巴西最終以3比1擊敗克羅埃西亞,在鄉親面前取得本屆世足賽首勝。(法新社)內馬爾(Neymar)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反超比數,巴西最終以3比1擊敗克羅埃西亞,在鄉親面前取得本屆世足賽首勝。(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開幕賽今天點燃戰火,由地主巴西對上克羅埃西亞揭開序幕。一開賽巴西隊就嚇出一身冷汗,第11分鐘出現一顆烏龍球,把球踢進自家大門,但靠著內馬爾(Neymar)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反超比數,巴西最終以3比1擊敗克羅埃西亞,在鄉親面前取得本屆世足賽首勝。

內馬爾榮獲單場最佳球員。(法新社)內馬爾榮獲單場最佳球員。(法新社)

巴西以3比1贏球,奪下開幕戰的勝利。(法新社)巴西以3比1贏球,奪下開幕戰的勝利。(法新社)

巴西與克羅埃西亞上半場主打4-3-2-1的陣容,開賽兩隊打法趨於保守,攻門機會不多,巴西在開賽4分鐘取得第一次自由球的機會,由後衛馬塞洛(Marcelo)操刀,球傳到禁區內路易斯(Filipe Luis)門前頭槌射正,可惜被對方門將沒收。克羅埃西亞在第11分鐘發動攻勢,前鋒奧利奇(Ivica Olic)左側進攻傳中,卻被巴西隊馬塞洛(Marcelo)踢進自家球門,克羅埃西亞就以烏龍球先馳得點,取得1比0的暫時領先。

克羅埃西亞有兩名球員吞下黃牌。(法新社)克羅埃西亞有兩名球員吞下黃牌。(法新社)

落後1分的地主巴西隊為了討回面子積極搶攻,第27分鐘內馬爾吞下本屆世界盃第一張黃牌,但巴西隊未讓球迷等太久,在第29分鐘內馬爾展現他明星身手,在禁區外起腳射門,球擦進門柱應聲入網,幫助巴西半場結束以1比1扳平戰局。

巴西隊在下半場幾乎掌握球權,但卻沒有任何建樹,第65分鐘克羅埃西亞後衛科魯卡(Vedran Corluka)吞下1張黃牌,巴西隊取得自由球機會,可惜阿爾維斯(Dani Alves)並未射進。

巴西隊繼續搶攻,第70分鐘前鋒佛雷德(Fred)在禁區遭到克羅埃西亞後衛洛夫倫(Dejan Lovren)拉倒,被裁判吹了一張黃牌,也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張黃牌,巴西隊擁有一次12碼罰球的機會,派出內馬爾操刀,他也不負眾望,射門破網,幫助球隊以2比1取得領先。第88分鐘英雄內馬爾被換下場,他贏得滿場球迷的掌聲和喝采。

另一名新星奧斯卡(Oscar)在傷停補時階段時,個人單刀直入,在2名後衛的包夾中,於禁區外射門破網,攻入巴西隊的第3分,最終巴西就以3比1贏球,奪下開幕戰的勝利。

此役巴西隊掌握了大半的進球權,14次射門射正9次,克羅埃西亞10次射門射正4次,兩隊都吞下2張黃牌,內馬爾榮獲單場最佳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