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年難得人才!高國豪兄弟返鄉受表揚

2015/03/15 13:51
鎮長陳金麟(左二)頒發獎狀和紅包,勉勵高國豪(左一)、高國強(左三)。(記者朱則瑋攝)鎮長陳金麟(左二)頒發獎狀和紅包,勉勵高國豪(左一)、高國強(左三)。(記者朱則瑋攝)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出身宜蘭的高國豪、高國強兄弟檔,在HBL高中籃球比賽大放異彩,其中,弟弟高國豪帶領松山高山拿下總冠軍,並包辦MVP和新人王獎項,聯賽史上第2人,今天兄弟2人回到家鄉蘇澳鎮,不少球迷爭相要簽名,展現高人氣,高國豪啟蒙老師梁家鳴讚他是「台灣30年難得人才!」,未來發展可期。

高國豪(左一)、高國強(左五)表現優異,不少小球迷以他們為目標。(記者朱則瑋攝)高國豪(左一)、高國強(左五)表現優異,不少小球迷以他們為目標。(記者朱則瑋攝)

 高國豪、高國強兩人出身蘇澳鎮,家中7個兄弟,生活貧困,有時3餐都吃不飽,「沒飯吃時,睡覺就不餓了!」高國豪苦笑說;後來,2人就讀蘇澳國小,高國豪4年級時參加金媽祖籃球比賽,當時光復國小教練梁家鳴,看到他超齡表現,驚為天人。

 梁家鳴希望高國豪有更好發展,不要埋沒長才,將他拉近籃球資源較豐富的光復國小栽培,高也肯吃苦,梁回憶當時說,高國豪比起其他球員,抗壓力強、籃球智慧高,關鍵時刻不會緊張,從小在哥哥們嚴厲訓練下,不怕激烈衝撞、推擠,這種人才,他教學30年來從沒看過。

 高國豪說,練習枯燥、乏味,國2時曾想乾脆放棄算了,後來,覺得努力這麼久,不想功虧一簣,咬牙撐過,高中遠離家鄉,來到台北松山高中就讀,剛開始人生地不熟,很孤單、想家,還好學長很照顧他,這次HBL比賽初期,自己表現不好,很自責,還好冠軍賽有幫助到球隊。

 高國強表示,他和弟弟2人孤身上台北打拼,有時都會互相比較、扶持,度過低潮,由於2人籃球打得位置相同,HBL冠軍賽上演「兄弟對決」,他笑說,良性競爭很好,自己絕對不會輸。

 高國豪即將在4月前往美國,參加籃球訓練營,希望未來球季更精進,成為優秀國手,為台灣、宜蘭爭光,蘇澳鎮長陳金麟今天頒發獎狀、紅包,表揚高國豪、高國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