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冰》淺田真央可能退休? 日本滑聯全力勸阻 (影音)

2015/12/20 09:5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花式滑冰女將淺田真央在上週落幕的2015-2016年賽季ISU世界花滑年終大獎賽總決賽中排名墊底,7度參賽的她創下個人史上最差戰績,近來更傳出淺田真央可能閃電宣布退休的消息。據日媒曝料,日本滑冰聯盟極力挽留淺田,下週五(25日)開幕的日本全國錦標賽將成為她退休與否的關鍵比賽。

淺田真央在年終賽中表現不佳,心情大受打擊。(資料照,法新社)

淺田上週在總決賽的短節目、自由滑中接連發生失誤,賽後表示:「我的表現跟理想中的狀況差太遠了,不論是精神、身體和技術,所有層面都實力不足,不想失敗、必須表現出色,這樣的心情太過強烈,反而徒勞無功。」在今年5月舉行的復出記者會中,淺田曾表示:「如果不能恢復到去年世錦賽奪冠的競技水準,不能復出。」如今在年終總決賽慘敗,無論對她本人還是支持者而言,都是不小的打擊。

淺田今年復出,日本滑冰聯盟也扮演重要的角色,淺田是日本滑聯的搖錢樹,她對於票房的影響非常大。淺田每支廣告的酬勞高達3千萬日元,另外算上電視轉播權、比賽門票等收入,也會是非常可觀的數字,大部分收入都歸日本滑聯。「淺田真央1年創造的經濟效益可以抵5個日本足球J聯賽」,這句話足以證明淺田在體育界的影響力。

因此,雖然現在的淺田再度萌生退意,日本滑聯還是極力勸阻。為了不刺激淺田的情緒​​,日本滑聯甚至禁止媒體報導淺田可能退休的話題,否則會被列入黑名單,今後都不能採訪花式滑冰比賽。

影音:淺田真央 年終賽 短節目

影音:淺田真央 年終賽 自由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