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隊居老八 閻哥:輸球責任我扛

2016/09/18 21:31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在亞洲挑戰盃排名賽不敵印度,以隊史最差的第八名作收,總教練閻家驊表示,他是教練,必需要擔下這次成績最大責任。

末節崩盤遭對手拉開比數,閻家驊表示,第四節幾個失誤都太過離譜,讓對手發動了多次的反快攻,加上戴維斯五犯提早離場,對手高個子鋒線就馬上佔有優勢。

全場登錄12人,教練調度9名球員上陣,閻家驊表示,這場選擇讓每個球員都有上去磨練的機會,不過球隊在劉錚受傷後,加上又輸給南韓,士氣衰落不少,不同於預賽首戰狂電印度的他們。

這批台灣隊以年輕選手為主,閻家驊認為,這樣的成績其實是可以預期的,前幾場與年輕球隊交手都還打得不錯,但到後面碰上經驗與身材兼具的對手,似乎沒辦法做出很好的調整應對。

閻家驊也建議,選材上必須向西亞球隊看齊,包括約旦、伊朗、伊拉克這幾年不斷選入高大、厚實的後衛,雖然未來教練不見得是他,但他也會繼續提供意見。

戴維斯灌籃。(取自FIBA官網)

台灣隊中鋒林郅為。(取自FIBA官網)

蔣淯安(中)試圖抄球。(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