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兒童節大禮! 新北11座運動中心游泳池免費使用

2017/04/04 15:28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與市民幼童示範身操(新北市政府 體育處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適逢兒童節,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11座國民運動中心聯合推出專屬兒童的運動課程,活動還邀請有一對兒女的前SBL球員、知名籃球明星許皓程,前來分享親子運動經,呼籲家長放下手機,帶著孩子一起出門運動。

現任板橋運動中心籃球訓練營的教練許皓程,現場示範4招私房親子運動招式及籃球營課程,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現場親子們一起體驗,還抱起孩子騰空灌籃,小朋友們大呼過癮。

朱立倫特別呼籲,孩子的運動習慣要從小紮根培養,除了透過學校教育以外,家長也能以身作則,尤其是爸爸們,在平日晚上或週末時間帶著孩子走入國民運動中心,從運動中獲得健康與樂趣,並且與孩子培養更多親密關係。

許皓程前來分享親子運動經,呼籲家長放下手機,帶著孩子一起出門運動。(新北市政府 體育處提供)

朱立倫從孩子還就讀小學時,便帶小朋友一起到籃球場看許皓程教練打球、帶領球隊奪冠,今也一睹偶像風采。他還特別準備了300份精美小禮物,作為兒童節賀禮,4月4日至4月11日新北市11座國民運動中心所屬的游泳館,開放12歲(含)以下的小朋友們免費入場使用,並推出一系列的運動課程,希望能吸引民眾帶著家中寶貝一起運動,守護孩子的健康。

新北市政府特別邀請到市民帶著孩子,共同參與親子籃球營,小朋友們與父母進行簡單的傳球及運球動作,訓練彼此的默契以及小朋友的體適能,許皓程指出,他長期帶青少年及兒童球隊的觀察,近年來3C產品普及,再加上家長工作忙碌,許多爸爸媽媽會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讓孩子打發時間,不僅親子關係疏遠,更大大地減少孩子的運動量,降低感覺統合能力,嚴重的話也能影響孩子未來的學習專注力。

許皓程認為,每個孩子的體適能及發展快慢不同,兒童運動品質優於時間長短,家長則可以透過互動來觀察、調整小朋友運動的強度及伸展的狀況,避免肌肉損傷。長期運動不但可以讓孩子活絡身體,而且有助於信心培養、人際關係、團隊合作及情緒控管等心理層面的養成。針對3到6歲的孩子,許皓程教練在課程設計上融入多元化的技巧,培養小朋友肢體協調與反應能力。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抱著達欣教練范耿祥的兒子灌籃。(新北市政府 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