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中掃地掃出金牌選手 翁瑜君在擊劍場上找到一片天

2017/04/18 21:38

左營高中的翁瑜君在擊劍場上找到一片天。(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左營高中擊劍隊拿下今年全國中等學校擊劍錦標賽男子銳劍個人冠軍及女子銳劍團體冠軍,女子團體金牌選手翁瑜君,高一時被安排到體育組掃地,因為總是笑臉迎人,加上做事細心,被教練發掘進入擊劍隊,沒想到原本課業落後缺乏自信,卻從擊劍場上找到一片天,今年並錄取兩所國立大學。

翁瑜君出身軍人世家,她的父親、姊姊都是職業軍人,國中曾是巧固球選手,高中進入左營高中普通班,卻因課業成績不理想,嚴重挫折感,導致她喪失自信心。

左中體育組長林生祥表示,翁瑜君高一時被導師指派到體育組掃地,一般學生掃完地就自行離開,但翁瑜君很有禮貌,會主動問候老師,經常笑容滿面,基本打掃工作,她卻做得很認真、很細心,工作完成,她還會留下與老師們閒聊,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林生祥說,翁瑜君170公分高挑身材、皮膚黝黑,看起來就是標準的運動員身材,加上國中曾是巧固球選手,很有運動細胞,因此邀她加入擊劍隊,她也很快答應,經過兩年的苦練,她擊劍的技巧突飛猛進。

全國中等學校擊劍錦標賽日前在高雄舉辦,有全國有90所國高中,450名位選手參賽,左中蘇文憲不負眾望,榮獲銳劍個人組冠軍,翁瑜君與王閔儀、陳佑萱、林苡錚,組成左中女子銳劍團體賽,也如願奪下金牌。

林生祥說,翁瑜君不僅在擊劍場上找到自信,今年她也以擊劍的優異表現,順利考取國立台東大學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她因掃地與擊劍結下緣分,同學們打趣的說,「瑜君有如少林寺的武僧,從掃地躍上擊劍舞台,才是最強的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