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柯氏兄弟好樣的 闖進男子撞球雙打金牌戰

2017/08/29 13:30

世大運撞球男子雙打柯秉逸(右)與柯秉中(左)晉級決賽。(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世大運示範項目花式撞球9號球,今天上午進行男子雙打四強賽,台灣兄弟檔柯秉逸/柯秉中以11:5擊敗挪威組合希崔/羅斯納斯,闖進下午4點所進行的金牌戰;另外,今天下午1點半女子雙打金牌戰,台灣女將魏子茜/郭思廷遭遇南韓組合張玧蕙/鄭恩秀。

男子雙打四強賽,一開始柯氏兄弟陷入苦戰,第7局柯秉中因衝球違例遭對手清台(clean table),形成3:4落後,還好接下來柯氏兄弟穩住陣腳,連拿7局奠定勝基,最終拿下勝利。

28歲的柯秉逸,前年和去年都曾榮登花式撞球世界球王寶座,目前世界排名第3,即使大賽經驗豐富,面對世大運比賽還是有些緊張,他表示,「一開始有點放不開,做球力道差很多,直到3:4落後,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之後就當作其他國際賽來打,把心態調整好。」

弟弟柯秉中現年22歲,目前世界排名第7,他說,此役一開始也打不開,還好哥哥先調整回來,彌補他打不好的缺口,之後他才愈打愈好。

這次花式撞球9號球首度列入世大運,雖非正式項目,不過柯秉逸說,很開心撞球可以列入世大運比賽,雖然只是示範項目,但他就當做正式項目打,對選手來說仍是很大的舞台。

柯秉中表示,以前很多人對撞球的印象是「那是壞小孩在打的」,這次撞球首度列入世大運,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原來撞球是正當且可以比賽的運動,扭轉一般人對撞球印象不佳的觀感。

世大運撞球男子雙打柯秉逸(前)與柯秉中(後)晉級決賽。(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撞球男子雙打柯秉逸(右)與柯秉中(左)晉級決賽。(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撞球男子雙打柯秉逸與柯秉中(右)晉級決賽。(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撞球男子雙打柯秉逸(右)與柯秉中(左)晉級決賽。(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撞球男子雙打柯秉逸(左)與柯秉中(右)晉級決賽。(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