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難擊敗戴資穎 中國奧運金牌名將點出原因

2017/12/24 08:37

中國女單新星陳雨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女單新星陳雨菲今年5次對決世界球后戴資穎,都以輸球作收,但她在杜拜年終賽打進四強,獲得季軍。奪得兩次奧運女單金牌的中國名將張寧,她分析,這些年輕選手們因為體能下降,無法發揮戰術,才不敵戴資穎。

張寧曾奪得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女單金牌,現為中國國家隊女單教練。她接受專訪時表示,現在這批18歲、19歲的女單選手,能力、力量、心理都還不是很成熟,她們承受的壓力非常大。

張寧說,她目前給球員練得更多的是基本功,這批球員無論是力量還是整體的身體素質,都沒有達到很好的感覺,「我們最主要就是強調她們的整體能力,這樣你才能有技戰術。」她指出,她們跟戴資穎時輸球,都是到最後體能下降,發揮不了技戰術。

「我感覺身材還是偏矮了一些。」張寧指出,女單個子高有很大的優勢,「當然,現在日本隊有兩個個子矮的(指山口茜、奧原希望),成績也相當不錯,個子高不是絕對的。」

張寧也點名,陳雨菲有時候會特別放鬆,她這人就是沒心沒肺,比分領先還是不著急,在杜拜年終賽預賽時面對泰國好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贏球,「但比賽結束我還是批評她,說她領先那麼多還在晃。」張寧認為,這批球員太含蓄了,她還要想辦法透過一些訓練方式鍛鍊球員們的膽量。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好手何冰嬌。(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