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烏克蘭美女慘遭直落二 比利時黑馬爆冷闖進四強

2018/01/23 12:08

梅騰絲。(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女單八強賽,22歲比利時好手梅騰絲(Elise Mertens)以6:4、6:0,直落二爆冷擊敗大會第4種子烏克蘭人氣美女絲维托麗娜(Elina Svitolina),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女單四強。

世界排名第37的梅騰絲就取得5:2的領先,雖然絲维托麗娜連追2局,但梅騰絲在第10局保住發球局,以6:4拿下首盤;第二盤更是直接以6:0賞對手鴨蛋,直落二大勝世界第4的絲维托麗娜,闖進四強。

梅騰絲一發得分率67%,二發也有65%,9次破發機會破了對手5次發球局,致勝球61個,皆大勝絲维托麗娜。這也是梅騰絲首度打敗世界前五好手。

梅騰絲先前生涯從未打進澳網會內賽,今年澳網從會外賽出發,如今一路殺到四強,締造首次參加打進會內賽就闖進四強的紀錄。

對於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賽四強,梅騰絲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表示,最後有點緊張,「但我全力以赴,就足夠了。」

而絲维托麗娜生涯在大滿貫賽最佳成績都止步在八強,過去她曾在2015年、2017年法網打進八強。

梅騰絲。(路透)

烏克蘭人氣美女絲维托麗娜止步八強。(歐新社)

烏克蘭人氣美女絲维托麗娜止步八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