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周天成看齊 南投營北國中蔡承翰獲國中盃羽球賽男單亞軍

2018/10/24 15:24

南投縣營北國中蔡承翰(右),在107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男單獲亞軍。(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107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10月14日至10月21日在台北市網球中心舉行,各縣市國中均組隊參賽,國內青少年羽球好手齊聚一堂較勁,精銳盡出,南投縣營北國中蔡承翰一路過關斬將,在男子單打將近400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榮獲亞軍。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指出 此次獲獎選手多來自6都羽球名校,南投縣營北國中是唯一非6都擠進排名的國中,蔡承翰選手冠軍戰遇上北市中山國中黃鈺,第1局兩人比分不分上下,戰況激烈,一路膠著直到最後,蔡以19:21些微之差丟了首局,第2局蔡承翰選手壓力明顯過大,不敵對手,以12:21輸掉,拿下亞軍。

教育處表示,營北國中羽球隊建軍3年,在吳國彰校長帶領以及羽球後援會支持下,成績蒸蒸日上,已是縣內常勝軍,尤其目前就讀該國中3年級的蔡承翰,當初剛進國中時,在羽球程度上還只是後段班選手,在蘇琮筆教練指導下,經過兩年艱辛訓練,甚至犧牲學校畢業旅行機會,獨自1人留校自主訓練,目標就是在此次全國國中盃奪牌,果然不負眾望。

蔡承翰立下目標,表示要向戴資穎、周天成等我國世界級羽球國手看齊,希望將來能更上一層樓當選國手,為學校也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