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15年職涯奉獻給家鄉 雙城名將茂爾宣布退休

2018/11/10 09:28

雙城名將茂爾今宣布退休。(取自雙城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生涯15年全奉獻給家鄉明尼蘇達,雙城名將茂爾(Joe Mauer)今透過球團發佈聲明,宣布自己從棒球退休,感謝雙城球迷自始至終的支持,讓他滿懷感激告別球場。

捕手出身的茂爾,在2001年被家鄉球隊雙城挑中,成為當年的選秀狀元,2004年初登大聯盟之後,茂爾出色的打擊火力逐漸大放異彩,3度以捕手之姿榮登聯盟打擊王,2009年勇奪美聯年度MVP,生涯6次入選明星賽,拿過5座銀棒獎和3屆金手套肯定。

然而2013年季中,茂爾在蹲捕時被一顆擦棒球直擊面罩,造成腦震盪、視力受影響,隔年茂爾轉任一壘手,將近4年未在大聯盟蹲捕。今年例行賽最後一戰,茂爾在該役最後一打席擊出二壘安打後,9局上戴著捕手護具出場,強忍淚水完成生涯最後一次接捕,在全場雙城球迷掌聲中退場。

茂爾在生涯最後一個打席擊出二壘安打。(資料照,美聯社)

茂爾穿上捕手護具,完成生涯最後一次蹲捕。(資料照,美聯社)

茂爾情緒滿溢,淚灑球場。(資料照,法新社)

季中曾說不確定是否會繼續打球的茂爾,在今天發佈了感性聲明,宣布自己從棒球退休,除了透過球團發佈聲明,也買了全版的報紙版面,刊登一封寫給雙城球迷的長信,透露自己深思許久,考量自己的健康以及家人,最後做出退休決定。

「深思熟慮後,我已經決定從棒球退休,這個決定出自我的健康、還有我的家人考量,腦震盪後的風險總是存在,今年因為拚接界外球,讓我受傷缺陣超過30場後,再次提醒了我。」茂爾在信中開頭寫道。

茂爾表示當年的腦震盪意外,以及成為丈夫和父親,都讓自己的個人生涯產生重大改變,今年主場最後一役以捕手身份告別球場,讓他滿懷感激,在健康與家人的考量下決定退休。

從2001年被家鄉球隊挑中後,過去18年全奉獻給雙城,茂爾感性結尾:「謝謝你,明尼蘇達雙城隊,謝謝你們,球迷們,是你們成就了我的職業生涯,讓這一切值得紀念、令人難以忘懷,因為你們,我才能滿懷著愛與感恩,告別球賽。」

考量健康與家人因素,茂爾做出退休決定。(資料照,美聯社)

茂爾18年的職業生涯,全奉獻給家鄉明尼蘇達。(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