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奧地利「重砲手」諾瓦克發威 三太子盃單打首度封王

2019/04/14 19:21

奧地利頭號種子諾瓦克首度在三太子盃封王。(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15萬美元(約462萬台幣)加住宿招待的2019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今於內湖的台北市網球中心落幕。奧地利頭號種子諾瓦克(Dennis Novak)火力全開,強轟10記愛司、3度破發,只花62分鐘即挾6:2、6:3擊退單手反拍的烏克蘭第3種子老將斯坦高夫斯基(Sergiy Stakhovsky),笑納生涯首座挑戰賽冠軍。

25歲的諾瓦克外型酷帥,滿手刺青圖騰格外吸睛,能在台灣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冠,還回報2016年台維斯盃輸球之仇,樂得他賽後頻呼:「超級開心!我打了一場很棒的比賽。到台北大家都很友善,非常享受這一週的生活。」諾瓦克世界排名將從124來到生涯新高122,期許這個好的開始,能夠帶動本季戰績更上層樓。 

33歲的斯坦高夫斯基,曾在2013年溫布頓大滿貫次輪爆冷擊敗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也中止費爸連36個大滿貫8強紀錄,不過此役他狀態欠佳,開賽第1局就遭破發,一路苦苦追趕不成,第7局二度失守,首盤拱手讓人;次盤斯塔高夫斯基第3局為搶救險球右腳踝扭傷,治療後第5局又被破發,直落2屈居亞軍。

斯坦高夫斯基。(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