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盃》馬赫列斯超神自由球絕殺! 阿爾及利亞挺進冠軍戰

2019/07/15 15:10

阿爾及利亞靠馬赫列斯的絕殺自由球挺進非洲盃冠軍戰。(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4強賽事,由北非阿爾及利亞出戰傳統強權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靠著奈及利亞送的烏龍球,以及隊長馬赫列斯(Riyad Mahrez)於比賽終了前傷停補時的絕殺自由球,終場以2:1擊倒奈及利亞收下非洲盃冠軍戰門票,決賽將要面對非洲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塞內加爾。

比賽第40分鐘,效力英超豪門曼城的進攻中場馬赫列斯於右路下底傳中,球找上奈及利亞後衛埃孔(William Troost-Ekong),經過折射後皮球直接進到自家球門,靠著這顆烏龍球,阿爾及利亞先馳得點,帶著1:0的比數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第67分鐘,伊波(Peter Etebo)在禁區外的遠射,身站禁區內的阿爾及利亞球員,疑似手有碰到球,經過VAR重播判決後給予奈及利亞1顆12碼點球,由前鋒伊加洛(Odion Ighalo)操刀主罰,他也沒浪費隊友創造的機會將球穩穩罰進,將比分追平1:1,本屆賽會伊加洛已攻進4球暫居射手榜第1。

伊加洛(圖右2)踢進追平比數的12碼點球。(法新社)

傷停補時第95分鐘,阿爾及利亞獲得1次中路禁區外的自由球機會,28歲的明星球員馬赫列斯起腳將皮球踢向球門左上死角且球速相當快,門將完全沒機會攔下,靠著這顆超神絕殺球阿爾及利亞獲得自1990年後首次的冠軍戰門票,而該年阿爾及利亞也拿下隊史唯一一座的非洲盃冠軍。

馬赫列斯的自由球開向球門左上死角,門將根本沒機會撲下。(路透社)

本場奈及利亞握有50.2%的控球時間,阿爾及利亞則是49.8%,奈及利亞全場11次射門和4次射正,阿爾及利亞則有8次射門包括2次射正,奈及利亞這場比賽394次傳球和78.4%的傳球成功率,阿爾及利亞則有385次傳球和75.6%的傳球成功率。

非洲盃冠軍戰將由兩大英超球星率隊正面對決,效力利物浦的塞內加爾前鋒馬內(Sadio Mané)能否繼幫助利物浦捧起歐冠盃後再帶領國家隊於非洲盃登頂?抑或是效力英超曼城的馬赫列斯,跟著球隊拿下國內3冠王(英超、足總盃、聯賽盃)後,能再替自己添上一座非洲盃冠軍呢?

非洲盃冠軍戰和季軍戰賽程及對戰組合:

對戰組合

日期

時間

突尼西亞vs奈及利亞

7月18日

凌晨3點

塞內加爾vs阿爾及利亞

7月20日

凌晨3點

奈及利亞球員輸球後情緒相當失落。(路透社)

塞內加爾王牌前鋒馬內(圖左),非洲盃冠軍戰將要對上馬赫列斯率領的阿爾及利亞,兩大英超球星對壘,球賽勢必精彩可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