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最後一次世大運打80分 吳宗軒將投入集訓拚亞錦賽

2019/07/17 17:19

世大運排球選手吳宗軒。(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男排在強敵環伺下勇闖世大運8強,雖最終以第7名作收,無緣獎牌,但透過國際賽汲取經驗,接下來球員將投入集訓,備戰9月亞錦賽,力拚東京奧運門票。

台灣男排在出征拿坡里前更先行塞爾維亞移訓,提前適應歐美球風,在小組賽一路過關斬將,從實力不俗的烏克蘭、智利手中取勝,對上香港更是秋風掃落葉,直闖8強,突破上屆台北世大運第12名。

隊長吳宗軒表示,「比較可惜的是排名賽日本,畢竟身材差不多,但就是關鍵時刻差了臨門一腳。」在第5、6名的排名賽以局數1:3敗下陣,最終戰以3:1擊敗葡萄牙,拿到第7。

值得一提的是,吳宗軒為本屆世大運台灣代表隊的掌旗官,他笑說:「其實不會太緊張,畢竟上屆擔任過宣誓代表,蠻放鬆的,很開心也很享受。」

這是吳宗軒第3度、同時最後一次出征世大運,他給自己的表現打80分,「很多機會球沒把握,導致可以贏的比賽被逆轉,能爭取更好的名次卻擦身而過。」

比賽結束後,部分球員馬不停蹄至中國出戰亞洲U23男排錦標賽,吳宗軒將投入集訓,下週為亞錦賽的國手選拔賽,盼之後能為拚搶奧運門票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