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爭議》比賽主辦權自宮 協會稱「隱形壓力」卻解釋不清

2019/07/25 16:36

滑冰協會副理事長洪明堂(左)、秘書長吳奕德(右)25日在體育署召開記者會,說明自撤「2019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主辦權案,強調有隱形壓力。(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說法始終反覆的滑冰協會,原訂今(25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來龍去脈,卻一路拖了超過1小時,以「在路上」為由推託多時,秘書長吳奕德才出面,卻無法對「隱形壓力」交代清楚。

滑冰協會從前晚(23日)於官網公告原訂今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2019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臨時遭國際滑冰總會(ISU)取消,當時協會公告是理由為「因國際情勢關係,我國不適合舉辦國際滑冰賽事。」

滑冰協會昨日早上與體育署開會研商,才坦言信中無「國際情勢關係」,因此在官網改公告。只是,昨晚我反遭ISU以新聞稿打臉,指出我方早在5月底就提出可把主辦權讓出。

眼見這把火一發不可收拾,滑冰協會今日決定在下午2點說明,結果卻一再拖延,先把記者會時間改至2點半,隨後又延至3點,協會職員出面以「秘書長在路上」為由,持續拖延記者會時間。

吳奕德到3點36分現身,他對公告及所發聲明造成混淆及模糊,對體育署、社會大眾致上最誠摯的抱歉。他強調,整起事件是因與我友好會員國建議,「或許改變一個比賽地點可能是個選項」,但該句話卻遭ISU解讀成是我方自行放棄,只是吳奕德在記者會中,始終不願透露何謂「隱形的國際壓力」,又無法自圓其說。

滑冰協會副理事長洪明堂(左)、秘書長吳奕德(右)25日在體育署召開記者會,說明自撤「2019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主辦權案,強調有隱形壓力。(記者簡榮豐攝)

吳奕德。(記者簡榮豐攝)

滑冰協會副理事長洪明堂(左)、秘書長吳奕德(右)。(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