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延續東奧奪牌氣勢 國體大、陽明大學打造選手防疫系統

2020/04/30 16:04

延續東奧奪牌氣勢,國體大、陽明大學打造選手防疫系統。(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已經延期1年,不過國內選手備戰仍未中斷,國立體育大學和陽明大學聯手辦理「東京奧運運動員積極防疫健康管理與運動訓練監測系統建置」計畫,佈署相應的防疫措施。

國立體育大學和陽明大學合作,為了使優秀選手能免受感染與居家隔離影響,持續有效訓練,由陽明大學規劃2周14天優秀運動員居家隔離防疫環境規劃,國體大則是提供相關場地及專項訓練運動科學資源輸出,希望讓選手在防疫階段也能有最完整的訓練。

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表示,希望讓運動員在隔離時仍能維持訓練,教練也可以透過相關APP及系統上的數據,掌握選手訓練的狀況,「這套系統目前設置在檢疫場所,且系統安全性高,選手訓練時檢測的數據也能藉此讓教練更清楚掌握。」

奧運金牌舉重國手陳葦綾表示,這套系統可以讓選手透過視訊直播方式繼續訓練,相關數據也能檢測是否達到訓練目標及得知營養攝取是否足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