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不是GOAT?前溫網冠軍:他連第二都排不上

2020/06/03 10:43

凱許。(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網壇目前由三巨頭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主宰,到底誰才是「GOAT」(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一直是外界爭辯不休的話題,澳洲網球名將、前溫網冠軍凱許(Pat Cash)
日前給出自己的答案。

凱許日前在接受《UBI Tennis》專訪時提到,上述三位球員的表現都已經是非人類等級,「他們是怪物、不是普通人,他們做到的事其他人做不到。」

不過若要從中選出一位最棒的球員,凱許毫不猶豫選了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除了最晚起步的喬帥可以陸續在兩位前輩擅長的場地打敗他們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依據就是對戰記錄。喬科維奇生涯對戰費爸取得27勝23負的優勢,對戰納達爾則是29勝26負。

凱許在討論「GOAT」時十分強調對戰記錄,因此也給予費爸較低的評價,「我知道大家都說費德爾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但在他自己的時代,根本連第2名都稱不上,因為如果你是GOAT,你應該至少與主要對手在對戰紀錄上取得優勢,這件事是最重要的。」費德爾生涯對戰納達爾比遇上喬帥更居劣勢,目前以16勝24負位居下風。

費德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