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金控青少棒》14歲飆速147公里 人稱林盛恩「奇才」、「怪物」

2020/06/21 18:55

林盛恩(右)。(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14歲,國中生的年紀,一般而言,這個階段投手球速接近140公里已非常驚人,忠孝青少棒強投林盛恩竟能飆到147公里,忠孝教頭倪國展直稱他是「奇才」,不只投球,守三壘和打擊也非常優異,投打守俱佳。

來自台東阿美族的林盛恩身高180公分、體重80公斤,身體素質出眾,父親曾是田徑選手,現為海軍陸戰隊士官長,受表哥影響,林盛恩迷上棒球,加入高雄屏山少棒,主守游擊,也擔任投、捕手,進入忠孝青少棒主守三壘,為陣中主戰投手。

林盛恩透露,兩個月前國中聯賽最快球速141公里,近期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最快飆到147公里,「我自己也嚇到,可能休息時間夠長吧,才能丟這麼快。」今天華南金控盃少棒賽冠軍戰,他飆143公里速球,後援4.2局失2分奪勝投和大會最有價值球員獎。

年紀輕輕,怎麼能飆如此快的球速?林盛恩笑說,「我也不知道耶,應該是遺傳爸爸良好運動基因吧,打擊和投球都不錯,從小到大很多人都叫我『怪物』,已經習慣被這樣叫了。」他表示,其實喜歡多種運動,但因為打棒球要常比賽的關係,球隊有禁止選手打其他球類,例如籃球,怕手指會「吃蘿蔔」,受傷就無法比賽。

倪國展在忠孝青少棒帶過林子偉,他表示,以國中生來講,林盛恩的身體素質非常好,不管投球、打擊和內野守備都出色,身手全面,是難得一見的奇才。

林盛恩今年國中畢業將升上穀保家商,對於未來發展,倪國展表示,在忠孝青少棒好好栽培,盡量從旁協助,至於未來林盛恩要走投手還是野手的路,由高中教練去安排。

高雄市林盛恩。(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