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為抗議種族歧視 NBA教練同意復賽時配戴別針

2020/07/05 19:43

卡萊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預計在7月底重啟賽事,然而種族歧視議題在全美仍持續延燒,球員工會近日也與聯盟達成協議,允許黑人球員可以在復賽時表達訴求,且球衣背後也能印上聲援種族平權的字樣。達拉斯獨行俠的主帥卡萊爾(Rick Carlisle)也透露了當賽事重啟時,他們將實施有關反對種族歧視的計畫。

根據《Clutch Points》報導,卡萊爾在接受採訪時說道:「我們倡議的議題,將會是最終的標題,這也是NBA教練們為了種族平等而努力。屆時我們將會戴上別針,而我們會這麼做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是教練、老師、也是教育者。」卡萊爾認為,在與社會不公抗爭的同時,正確的教育是關鍵,而這也是他們為此努力的目的。他表示這同時也教導了人們種族不公的歷史,因為在日曆上的每一天,幾乎都有和種族不平等有關的事件發生。

佛洛伊德事件延燒至今,不少抗爭運動引發外界及體壇球員大力響應,球員們也在社群媒體上聲援、走上街頭挺平等,而現在NBA也表示當賽季重啟時,「 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一詞將會出現於球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