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曝原不想參賽 塞爾提克後衛:將把抗爭精神帶到復賽!

2020/07/07 10:25

J.布朗。(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預計在7月底於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重燃戰火,然而因先前的佛洛伊德事件,讓種族歧視議題在全美至今仍持續延燒,不少抗爭運動引發外界及體壇球員大力響應,球員們也在社群媒體上聲援。而隨著復賽進入倒數階段,塞爾提克後衛J.布朗(Jaylen Brown)自曝自己原先是無意參加復賽,不過現在他決定將這場社會正義的抗爭精神繼續帶到佛羅里達。

根據《美聯社》報導,J.布朗週一(6日)表示,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起初他考慮不參加復賽,而後會改變想法是因為他認為復賽能夠提供更大的平臺來發聲,「一想到可以利用復賽提供的機會和平臺來宣傳更重要的事情,我就直接選擇參賽了!我預計透過這個平臺大力發聲,繼續提倡那些種族平權議題,也希望聯盟能夠理解。」

身為球隊最年輕的球員,23歲的J.布朗一直都是隊中勇於表達自己立場和態度的球員,日前他才開超過15小時的車,專程從波士頓到亞特蘭大,參與抗議遊行,現在更為了力挺種族平權議題決定要投身參賽。

而體壇捲起的這股平權風氣,也讓NBA在日前表示會在復賽的球場場邊展示平權標語,美國國家籃協也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球衣上可以印製標語來聲援平權訴求,不過仍要避免不雅和情緒性字眼,官方開放球衣上可印製:「Black Lives Matter、Say Their Names、I Can’t Breathe、Justice」等29個聲援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