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英國希望穆雷遭直落三吞敗 止步第二輪

2020/09/04 13:14

近年飽受傷事困擾的穆雷,今日再度止步美網第二輪。(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世界排名115的前球王「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獲得外卡參賽本次美網,但他這次表現依然不理想。首輪差點被日本選手淘汰,次輪碰上加拿大20歲小將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更遭直落三擊敗。

今天對英國球迷來說可能是個難受的日子。先是女單第9種子英國好手孔塔(Johanna Konta)爆冷出局,接著又是穆雷被年輕選手快速收拾吞敗。

因臀部傷勢困擾的穆雷,去年初曾接受髖關節手術,又因傷缺席今年澳網後,這次美網是他重返職業賽事的第一場大滿貫賽。雖然第一輪驚險挺過,但第二輪一開賽對手就完全掌握局勢。首盤更是被對手擊出18顆制勝球。

第二盤穆雷表現稍稍回溫,但阿里辛在第八局成功抓下破發點,後來又以兩顆ACE球收下第二盤。第三盤穆雷也無力回天吞下敗仗。

年輕小將阿里辛直落三挫敗英國希望穆雷。(法新社)

阿里辛只用了約兩小時就以6:2、6:3、6:4把穆雷淘汰,阿里辛本日表現極佳,根據官方統計,他全場送出高達24次ACE球,首發得分率接近九成,更破了穆雷4次發球局。

阿里辛賽後受訪時說:「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受,我2011年時曾來過這裡看球,當時看的比賽是穆雷在第三輪對上洛培茲(Feliciano Lopez)。沒想到九年後我會在這裡與穆雷比賽,而且還成功戰勝他。」他今日擊敗英國希望後,也突破他在美網的生涯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