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花湖鐵人三項落幕 半程男新人輩出、半程女由潘昱婷連霸

2020/09/20 13:12

江典祐(左)拿下總排名第一,潘昱婷(右)完成總排二連霸。(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宜蘭報導〕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在天氣放涼下進入第2天半程和半程接力賽,共有上千人參賽下,今年半程賽新人輩出,來自彰化藝術高中泳隊16歲小將江典祐意外以1小時03分34秒首度拿下總排第1。

女子則由去年冠軍潘昱婷再以1小時07分37秒完成二連霸。

去年男子半程冠軍潘子易升上標準鐵人後,今年群雄並起,原本就是練習游泳的江典祐在游完上岸後排名第2,今年刻意加強轉換區速度下,一開始騎上自由車就取得領先,雖然在跑步時受到邱柏升、廖逸痒威脅,幸好堅持率先到終點,僅以8秒之差拿下冠軍,江典祐說:「超級驚險,在跑步時有瞄到,在最後一圈爬坡時有再加速,贏的很驚險!」

江典祐也是目前鐵人三項協會潛力培訓的年輕小將之一,但今年剛集訓完回彰化練車竟在比賽前兩周出車禍,一直到比賽前4天才恢復完整訓練,今天還帶著身上還未全好的傷疤比賽。

他說:「很意外,真的沒想到可以拿到冠軍,今年有特別加強跑步的基本動作和加速轉換區的速度,這也是我練習鐵人4年來第一次拿到總排第1。」

在女子組部份,去年冠軍潘昱婷今年雖然沒有哥哥潘子易陪伴,但她跟另一名選手陳姵瑀合作,兩人合力騎完自由車後,潘昱婷在跑步的優勢下獨跑,但潘昱婷游泳時不小心吞了一大口湖水,讓她一直有做嘔的不舒服感,幸好她仍堅持到終點完成二連霸,她說:「感覺有比去年好,去年因為賽前摔車身體還不是很舒服下參賽,今年就正常都一路順順的完賽。」

半程男、女子組總排第一江典祐與潘昱婷合影。(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