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莊吉生逆轉失利 無緣法網男單會內賽

2020/09/25 00:25

莊吉生在法網第3輪不敵澳洲勁敵佛克奇,在男單會外2連勝止步,無緣第3度在四大滿貫會內出擊。(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外賽受下雨影響,莊吉生壓軸第3輪打打停停逆轉失利,3:6、6:3、3:6不敵澳洲勁敵佛克奇(Aleksandar Vukic),我國一哥男單會外2連勝止步,無緣第3度在四大滿貫會內出擊。
現年31歲的莊吉生,世界男單125名、排法網會外15種子,與年僅24歲佛克奇首度交鋒,比賽就因雨順延近2小時。「台灣一哥」錯失開賽率先破發2:0開局,突陷亂流1分未得,慘遭熱開身手的佛克奇強力反撲,接連雙破一口氣倒趕5局大幅超前,儘管Jason回神連下4球保發止血,接下來未能回破,首盤拱手讓人。
 次盤莊吉生重整旗鼓,僵持至第6局率先突破,雖遭年輕澳客回破,第8局他歷經「丟士」纏鬥再破壓制,順勢扳回一城。戰線拉入決勝盤,佛克奇保發1:0時又下雨,賽事被迫中斷逾半小時,莊吉生再上陣手感失溫先被破發,形成0:3落後,苦苦追趕下飲恨。
 莊吉生第4度挑戰巴黎羅蘭加洛斯,2015年他會外取得1勝,相隔5年表現更上層樓,可惜功虧一簣,無緣繼2018年溫布頓草地、今年美網硬地後,如願踏上法網紅土會內。先前莊吉生直落2擊敗日本綿貫陽介、前世界第5的西班牙老將羅貝多(Tommy Robredo) ,連闖2關已締造個人最佳戰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