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驚傳腳踝韌帶撕裂!謝淑薇慶幸傷勢未加重

2020/10/05 07:11

謝淑薇女雙16強止步。(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第3輪,台將謝淑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陷入苦戰,頭號種子「台捷聯軍」連續第2年16強止步,賽後小薇解釋,原來她上週腳踝韌帶撕裂,臨場演出大受影響,也慶幸傷勢未更嚴重。

「差點跟2020法網錯過,今年法網能完賽,感謝賽會防護員跟醫生,還有在我第一時間受傷時,同個球場訓練的選手的團隊成員,跑去幫我拿防護品!」小薇在臉書粉絲團透露,上週四訓練,紅土滑步時鞋子突然煞車停住,身體卻沒有停下,腳踝直接右扭,「然後咖ㄧ聲,劇痛。當下坐到旁邊休息。然後拽著柺杖去看醫生。醫生說我韌帶斷了,要繼續打也可以,吃止痛藥看能不能擋住疼痛吧。上週五趕緊的拍了片,看看到底多慘?醫生說萬幸是韌帶撕裂。比賽可以比的,止痛藥還是備著。雖然今天表現不佳,沒辦法繼續法網之旅,但能在幾乎沒有疼痛下打完這幾場比賽,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勢,真的很幸運!」

女雙世界排名穩居前2的謝淑薇與史崔可娃,原被視為巴黎羅蘭加洛斯問鼎金盃的大熱門,此行也直落2連闖2關,不料昨日直落2爆冷不敵第14種子智利瓜拉琪(Alexa Guarachi)/美國克拉琪克(Desirae Krawczyk),提前落馬令球迷頗感到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