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捷克「左手劍」紅土發威 相隔8年重返4強

2020/10/07 19:58

捷克「左手劍」科薇妥娃。(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戰,捷克「左手劍」科薇妥娃(Petra Kvitova)穩紮穩打掌控節奏,6:3、6:3解決德國非種子西格蒙德(Laura Siegemund),繼2012年重返紅土大滿貫4強。

身高182公分的柯薇妥娃,左手持拍的強勢打法取得上風,造成美網女雙冠軍西格蒙德沉重底線壓力,老經驗柯娃強轟6愛司、5度破發,開賽4:1拉開差距,順勢先馳得盤;次盤她經歷互破亂流回穩,第9局再破關門,總計激戰1小時20分鐘,直落2挺進準決賽。這位已滿30歲的東歐第7種子,本屆5連勝1盤未失,下個對手將是今年初澳網大滿貫新科冠軍凱寧(Sofia Kenin),單挑美國同胞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的勝方。

擅長球速偏快草地作戰的柯薇妥娃,2011、2014年兩度溫布頓錦標賽封后,2016年在捷克自家遭遇持刀歹徒搶劫,甚至被嚴重割傷慣用左掌,花了大半年才重返球場,如今這位老將不但東山再起,更在相隔8年後重返巴黎羅蘭加洛斯4強,樂得她露出招牌燦爛笑容向自家球迷道謝:「我會再接再厲,希望能在紅土有所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