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博塔斯力壓隊友奪桿位 賓士雙雄再包辦排位賽前兩位

2020/10/11 09: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賓士雙雄繼托斯卡尼大獎賽後,再度占據資格賽前兩名,剛在俄羅斯站奪冠的芬蘭選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在紐伯林賽道的表現力壓隊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奪下艾菲爾大獎賽桿位。今年開季後各站桿位目前仍全數由賓士車隊奪下。

賓士車隊博塔斯。(法新社)

博塔斯以單圈1:25.269成績奪下桿位後,在無線電中與賽道旁的團隊致意。「當然,我很享受。」博塔斯接受訪問時說:「當你跑出很好的成績並奪得桿位,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很有趣。」

正如賓士車隊經理Toto Wolff接受《BBC》受訪時說:「漢米爾頓不喜歡待在第二位與更後面的順位。跟在其他車子後面不是他想接受的比賽方式。」漢米爾頓對今日的表現只給出「還OK」的評價。

「我還不太確定,我需要回去看重播。Q2(第二節)感覺不錯,但Q3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覺得抓地力發生了變化。很疑惑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導致落後。」今年奪下六冠的漢米爾頓也感受到來自後方追趕者的壓力:「維斯塔潘(Max Emilian Verstappen)他今天很接近,紅牛車隊正在縮小差距,他們明天可能變得更快。」

2020年賽季毫無疑問是賓士車隊徹底稱霸,豪取八座冠軍,僅在英國、義大利兩站未能登頂。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是少數能給這個霸權帶來威脅的車手。

紅牛維斯塔潘被看好能夠突破賓士壟斷大業。(法新社)

排位成績最終屈居第三,但維斯塔潘在Q3時曾跑出超越賓士雙雄的成績。雖然車隊引擎供應商本田,日前宣布將在2021年退出一級方程式,但這位來自荷蘭的年輕選手仍然對比賽維持正面態度。

「我們離賓士的差距越來越近,我覺得這很好。某種程度上來說我還是有點失望,因為我期待兩隊之間的差距能縮的更小。但這就是事實,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維斯塔潘說:「明天天氣會更冷,看看屆時輪胎的表現會如何。這是一條有趣的賽道,很期待我們明天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