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痛宰喬帥13度稱王!大滿貫20冠追平費爸

2020/10/11 23:53

納達爾法網男單封王。(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火力全開,6:0、6:2、7:5擊垮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笑擁賽史新高第13座火槍手盃,集滿大滿貫20冠也追平瑞士好友費德爾(Roger Federer),雙雄破天荒並列男網史上之最。

34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旺盛體能與左手上旋球,在最擅長的紅土大滿貫發揮淋漓盡致,已經6屆6連勝、1盤未失的「紅土之王」, 決賽延續發燙手感,挾絕對優勢再挫當今球王喬帥,不但衛冕四連霸,累計法網戰績已達100勝2負,包括決賽13戰未嘗敗績,這些紀錄不但空前,後輩也很難超越 。而「蠻牛」對戰喬帥的數據,更改寫為27勝29負。

納達爾法網百勝達陣。(美聯社)

33歲的喬帥,4強歷經5盤大戰脫困,招牌接發球與防守功力臨場失常,頻放網前小球的奇襲戰術,在球速偏慢的紅土也未奏效,完全抵擋不住來勢洶洶的蠻牛狂奔重抽,只拿7局直落3慘敗,無緣自2016年後重溫巴黎羅蘭加洛斯奪冠滋味,也錯失首位四大賽至少各兩度封王的「雙重全滿貫」紀錄。喬帥四大賽金盃數停留在17,三巨頭中仍居老三,已落後納、費各3冠。

人氣雙雄再度對決,戰況意外一面倒,第2種子納達爾先聲奪人,接連3度破發横掃6局,反觀頭號種子喬帥失誤連連,居然一路挨打,直到次盤才首度保發止血。鬥志頑強的「蠻牛」毫不鬆手,逮住對手第2發弱點猛攻,第3、5局接連突破,5:1拉開差距,順勢再下一城。喬帥重整旗鼓,無路可退第3盤雖先遭破發,隨即首度回破咬上,但納達爾沒浪費聽牌機會,關鍵第11局再度突破,最後連下4球保發關門,終結對手逆轉生機。 

喬科維奇首盤吃「貝果」。(美聯社)

喬科維奇。(美聯社)

納達爾法網男單封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