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明年夏天東奧能看櫻花?山形縣利用雪室延遲綻放

2020/10/14 21:56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日本山形縣村山市正進行利用「雪室」讓櫻花拖到夏季才綻放的特殊研究,希望當地著名的縣花啟翁櫻,能為東奧增添繽紛色彩。

所謂「雪室」,即以大量儲藏室內的堆雪,製造出天然冰箱,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原本擅長低溫貯藏稻米、蕎麥等技術的財團法人「袖崎雪室研究會」,早自2017年起就聯合相關單位,共同致力於這項獨步全國技術,即在2月左右,把冒出花蕾的啟翁櫻剪枝,埋入雪室保存,由於較一般冰箱更能保持濕度,正可防止花芽乾燥枯萎,若花枝在夏天自雪中取出,大約3週就能開花。

啟翁櫻原為冬季開花品種,要延至夏季才綻放,亟需累積經驗和數據,尤其濕度調節,甚至讓花朵呈現淺粉色等都是考驗,負責研究工作的69歲主委安達茂表示,已寄送啟翁櫻給東奧組委會,正等待對方回覆,「有來自縣民期待,但沒有壓力,我們會開心去做,因為懷抱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