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八一男籃走入歷史 本季聯賽減為19隊

2020/10/21 21:45

八一男籃走入歷史,CBA本季聯賽減為19隊。(圖片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CBA職業籃賽2020-21賽季自10月17日開打,隔天八一火箭就神隱棄權,引發外界熱議,拖了數日中國籃協發表聲明,宣告這支曾8度奪冠的傳統勁旅,正式退出CBA舞台,本季聯賽也從20隊減為19隊角逐。

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體工大隊的八一男籃,隊史已逾60年,也是CBA唯一不找外援(洋將)的純本土老牌球隊,還曾締造6連冠霸業,歷年知名球星包括李楠、劉玉棟、王治郅等,但近年人才青黃不接,加上軍系球隊體制受限,無法跟上職籃商業化腳步,更導致八一隊戰績每況愈下,上季戰績6勝40敗持續墊底,就已屢傳解散消息,本季更無故缺席首戰,讓對手北京首鋼以20:0裁定獲勝。 

八一隊現有球員能否趕在本季轉隊?或者往後CBA增隊補上空缺?目前都不明朗,而且除了男籃,八一女籃也跟著退出WCBA聯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