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痛宰俄男9度封王!大滿貫18冠到手

2021/02/21 18:43

喬科維奇奪冠。(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落幕,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技高一籌,男單決賽7:5、6:2、6:2擊潰近來20連勝的俄國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喬帥在墨爾本公園風光衛冕,笑捧賽史新高第9冠,也把大滿貫金盃推進至18座。

儘管第3輪右腹肌拉傷,8強又傳出砸爛球拍等爭議風波,33歲的喬帥4強回穩,決賽強勢演出更有如神助,直落3給首闖澳網壓軸的25歲俄男震撼教育。揚言不想把冠軍杯交出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完成澳網第2度三連霸,且從2008、11、12、13、15、16、19、20年到現在,總計9次決賽勝率滿百從未失手,加上其餘法網1冠、溫布頓5冠、美網3冠,四大賽18冠獨居史上第3,僅次同樣20冠並列領先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Federer)。

面對近3個月來未嘗敗績的超狂後浪,三巨頭之一的喬帥,展現當代防守大師本領,拿手接發球發揮淋漓盡致,開賽第2局率先突破3:0,儘管第5局遭梅德維夫回破,甚至一口氣連追3局,但雙方僵持至12局,喬帥把握機會再度破發,首盤費番手腳拿下。次盤梅德維夫雖然破了第1個發球局,不料接下來反遭喬帥底線強抽壓制,第2、4、8局3度破發,挾壓倒性優勢再下一城,也氣得第4種子年輕對手火大怒摔球拍。打順手的喬帥,沒浪費第3盤聽牌機會,連保帶破3:0拉差距,不給梅德維夫任何機會,總計只花1小時53分鐘攻頂。

來勢洶洶的梅德維夫,自去年11月起已跨季連贏20場,包括面對TOP10的12連勝,氣勢如日中天,怎奈四大賽第2回爭冠,面對見慣風浪的當今球王仍得乖乖繳學費,只能從慘敗教訓中汲取寶貴經驗,他對戰喬帥紀錄形成3勝5負,也無緣繼2005年「沙皇」沙菲(Marat Safin)之後,成為首位在澳網封王的俄國選手。 

喬科維奇奪冠。(美聯社)

喬科維奇奪冠。(法新社)

梅德維夫。(路透)

喬科維奇擊敗梅德維夫奪冠。(美聯社)

喬科維奇與梅德維夫賽後致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