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足》狂熱者出動!台灣美式足球聯盟萌芽 有兩大目標

2021/04/06 21:50

林緯宏與其他美足愛好者規劃活動推廣美足,也期盼能打造首個全國聯賽。(取自TAFL台灣美式足球聯盟臉書)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美式足球的狂熱席捲歐美,在台灣卻是相對冷門的運動,但有一群喜愛這項運動的人,在今年成立台灣美式足球聯盟Taiwan American Football League(TAFL),除規劃活動推廣美足,也期盼能打造首個全國聯賽。

林緯宏為台北獵人美式足球隊成員之一,他與其他美足愛好者一同組織橄欖球推廣協會,今年更進一步成立台灣美式足球聯盟,原因很單純也很熱血,就是希望能將這些結合力量、技術的運動,在台灣變得更普及。

頭銜掛著聯盟行銷公關的林緯宏,其實還有正職工作要忙,但他透露,其他成員都是如此,儘管繁忙,但對於聯盟成立已有規劃,現階段推出體驗營,之後也會陸續有訓練營和裁判講習營。

成立聯盟的目的不只是推廣,林緯宏指出,目前台灣已有兩支美足隊,一支為台北獵人,另一支為高雄拓荒者,他們除會舉辦友誼賽之外,還會自費到中國、香港參加企業聯賽,但礙於疫情影響,現在要到國外比賽有太多限制,也讓他們興起另一個念頭,就是想辦全國聯賽。

台灣美式足球聯盟預計在年底舉辦腰旗美式足球與全裝美式足球的賽事,林緯宏也透露,目前聽聞新竹及台東可能誕生兩支自發性組隊的美足球隊,未來希望能朝全國聯賽發展,現在他們除努力籌備相關作業,也期盼有企業能投入資源,才能加速聯賽的誕生及永續經營。

TAFL台灣美式足球聯盟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mericanFootballLeagu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