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怕讓學姐撿球更專注練投 台電彭惠貞無畏衛冕軍飆20分

2021/05/06 20:27

台電彭惠貞(左)甩開國泰楊晴(右)防守戴球推進,彭惠貞全場攻下20分。(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衛冕軍國泰今迎戰台電,全隊4人得分上雙,羅蘋、林育庭皆繳出全隊最高16分,終場以89:59輕取台電,本季仍未嘗敗績。

台電在首節有不錯的發揮,在郭佳紋、楊芷瑜帶領下,一度取得領先,但在該節最後一分鐘,國泰靠著戴宜庭、羅蘋連續得分,順利要回領先。即便第1節打得有些跌跌撞撞,但經驗十足的衛冕軍馬上找回節奏,以一波13:2攻勢取得雙位數領先,也讓比賽早早定調。

國泰羅蘋、林育庭皆繳出全隊最高16分,新秀「小戴」戴宜庭挹注14分,對於小戴的表現,國泰主帥鄭慧芸認為,她是很認份的球員,給予她機會,她也會在場上有好表現,「她在場上的企圖心是看得見的,不會特別希望她一定要去爭奪新人后或獎項之類,但她的表現是包含隊友、球迷都給予肯定的。」

台電劉希曄今天因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高掛免戰牌,陣中二年級生彭惠貞把握機會發揮,全場投進4顆三分球,進帳全隊最高20分,寫下生涯新高。由於這季出賽時間不固定,彭惠貞表示,就是把握每次上場機會,保持正面心態去證明自己。

彭惠貞提到,其實在球隊定位不明確,時常得轉換控球和前鋒兩個不同角色,但她認為,不能被位置侷限,「不管打哪個位置,機會來了就是要出手。」她透露,近期特別加強三分球訓練,平常也會和「達姐」劉希曄一起練投,「和學姊一起練投會讓我更專注,很怕球一直亂飛,讓她跑太遠撿球。」

台電彭惠貞(右)甩開國泰楊晴(左)防守帶球推進。彭惠貞全場攻下20分。(記者廖振輝攝)

國泰羅蘋(左)、台電郭佳紋(右)。(記者廖振輝攝)

國泰林育庭(中)。(記者廖振輝攝)

國泰陳鈺君。(記者廖振輝攝)

台電郭佳紋(右)。(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