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東奧辦不辦?日本天王內村航平:我還沒拿到門票

2021/05/15 17:13

內村航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決心,引發各界熱議,對此擁有奧運3金4銀的日本體操名將內村航平回應,目前還沒拿到東奧門票,只能專注在比賽、訓練,「我最關心的是我對體操的熱愛。」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69天,據日媒報導,期待連續第4屆奧運出擊的內村航平,已揮別去年10月染疫陰霾,積極爭取為地主再添殊榮,只是近來各界呼籲停辦東奧的聲音不斷,甚至要求運動員出面力挺,已令「抗癌女泳士」池江璃花子等許多人氣運動員備感無謂壓力,參與長野NHK杯體操大賽的內村航平,也被問及同樣敏感話題,「我儘量不去想奧運舉辦的事,當然很多人關心是否能如期,他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內村航平強調,自己全心全力投入在下一次的訓練、比賽,毫無保留做好充分準備,其餘沒時間想太多,「我真的沒資格參與任何關於東奧話題,因為我還沒獲得參賽資格。」

內村航平坦承,身為運動員沒有權利做決定,即使參與一些討論,或許也改變不了什麼,「我是個體操運動員,選擇在我能掌控的事情上,我的任務就是認真訓練、好好比賽,如果沒辦法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會輸掉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