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提姆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美媒:他靈魂出竅

2021/05/31 15:51

提姆。(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自去年拿下美網冠軍後,被譽為男網世代交替的領頭人物,受到各界廣大期待,不過本季表現不佳,今天還在最擅長的法網首輪意外出局,大家都想問他到底怎麼了?

不過最讓人擔心的是,連他本人都找不到原因,提姆賽後說:「不全是比賽動力的問題,今天我無法打得像自己。每一球都少了力量和準度,也沒有正確的腳步,特別是正拍最糟糕,今天我的所有一切都有許多百分比的缺失。」

「這是我生涯首次面對這樣的狀況,過去5、6年來,特別是在法網我從未有這種輸法,這很奇怪。」他掩藏不住困惑,美媒《紐約時報》則認為,這是一種近乎靈魂出竅的體驗,這過去幾個月經常發生在提姆身上。

「我不知道自己狀況不好的理由,過去2個月我練習的狀況不差,在里昂站和馬德里站還不差,但在羅馬和法網,我找不到原本的自己。排名從第五名下落到第八名,我必須回去好好思考。」

提姆對自己掙扎狀況的坦誠,引發其他頂尖球員的同情,德國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表示,疫情期間球員被迫穿梭在飯店、球場間、要在空曠體育場打球,多少失去動力;西西帕斯(Stefano Tsitsipas)表示,理解提姆在付出大半輩子達成一個目標之後,現在需要拓寬心理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