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天皇憂東奧致疫情擴大 IOC主席7月9日提前訪日

2021/06/25 06:58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依舊嚴峻,日本政府堅持舉辦決心,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傳出即將於7月9日訪日,用實際行動力挺東奧,也較當初原定計劃7月12日提前了3天。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下倒數28天,據《共同社》等日媒報導,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昨日在東京接受各國記者訪問時,透露巴赫即將訪日的消息,並強調相關單位正在協調,「聽說會提前。」至於監督東奧籌備的IOC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則於6月15日搭機抵達東京,完成3天隔離先視察東京都江東區的有明體操競技場,並協同組委會共同推動最後階段工作。

 此外,日本宮內廳長官西村泰彥則轉述,德仁天皇如何看待即將登場的東奧:「陛下對目前疫情非常擔憂。我的體會是,陛下擔心國民存在不安呼聲的形勢下,舉辦是否會導致疫情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