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我就喜歡跟他打!」 匈牙利非種子無懼球王喬帥

2021/07/07 07:17

弗索維斯。(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8強戰, 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台灣時間今晚8點半中央球場率先出擊,遭遇意外殺出的匈牙利非種子弗索維斯(Marton Fucsovics),儘管各界一面倒看好衛冕者喬帥輕鬆出線,弗索維斯臨陣卻嗆聲:「其實我不介意強碰全球No.1。」

29歲的弗索維斯「惦惦吃三碗公」,本屆一路過關斬將,包括8強歷經5盤大戰,硬是扳倒了俄國第5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也是匈牙利相隔73年再度有人打進溫網男單前8。儘管喬帥不願談論「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這個誰才是史上最偉大球員的敏感話題,弗索維斯卻直言,「三巨頭」同樣出色, 「我認為他們三人都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對我來說,和他們之間比賽沒有區別,當然我樂於面對他們,總會激發出我最好的一面,提高自己的水準。」弗索維斯對戰喬帥已吞2連敗,包括2018年美網首輪拉鋸4盤,「也許他的比賽不像費德爾那樣有娛樂性,或者納達爾充滿力道擊球,但我就喜歡跟他打。」

生涯首闖大滿貫8強的弗索維斯強調,自己與喬帥都樂於僵持對抗,「我想我們都打同樣的網球,面對諾瓦克這種頂級高手,你不能透露任何策略,我會努力享受每一刻,為每一分而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