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我打的比99%的人都好」 大坂直美自認出賽最不害羞

2021/07/07 15:46

大坂直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夏的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開幕,自爆患憂鬱症逾2年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已表態復出參戰,近日她受訪也談到心理問題,「其實我網球打的比99%的人都好,所以沒有什麼好害羞。」

現年23歲的大坂直美透露,雖然自己2018年美網封后一戰成名,卻也飽受各界高度關注而壓力沉重,甚至為了應對媒體互動而出現社交焦慮等症狀,但她接受《 Racquet 》雜誌訪問時,仍強調自己在網球方面可是完全不「害羞」,世界女單排名第2的美日混血悍將說,「網球是我最不害羞的事情,就算我沒有贏得那場比賽,我也知道我打的比99%的人都好,所以沒有什麼好害羞的。」  

大坂直美5月底抵制法網記者會遭罰款後,以心理健康問題為由退賽,甚至放棄溫布頓草地賽季,引發軒然大波,但坐擁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她,即將復出首度參與家鄉奧運,「我正在一點一點地為自己做準備,才能在奧運處於最佳狀態。」被視為地主奪牌希望的大坂直美也透露,屆時出席奧運記者會的同時,也會關注自己心理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