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莊智淵5度爭奧盼打出最佳成績 感嘆當爸爸不容易

2021/07/14 17:14

莊智淵。(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桌球名將莊智淵生涯第5度前進奧運殿堂,40歲的他也很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他表示,經過過去幾屆奧運洗禮,心情不那麼緊張,也希望發揮自己最好一面。

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闖進4強,可惜在4強賽、銅牌戰接連吞敗,無緣收下獎牌,最終以第4名作收。第5度前進奧運,莊智淵說:「奧運是每個運動員心目中的最高殿堂,已經第5度參與奧運,心態上不會那麼緊張。」

至於這次東奧目標,莊智淵先是開玩笑說:「要拚第6次奧運。」但他隨後改口表示,目標要做好自己,發揮最好的一面,並回歸最初打球的心態去面對壓力。

已經為人父的莊智淵得身兼父親、選手、教練不同身分,他認為,當爸爸這部分還得要努力,「練球後情緒轉換上比較慢,有時回到家,會比較嚴肅一點,我自認在當爸爸這部分,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有了孩子才發現,為人父真的不容易。」他透露,自己偶爾會和雙打隊友陳建安聊「爸爸經」,分享育兒經驗,但也不忘開玩笑說,兩人也很常聊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