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驚!開幕前累計106人確診 今添19例再創單日新高

2021/07/23 14:35

東奧相關染疫累計106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今晚即將開幕,但東奧組委會宣布,相關確診案例再增加19例,其中3人為外籍選手。據統計,自7月1日起至今,東奧相關染疫累計106例,已經突破百人關卡,更讓賽會在沉重壓力下蒙上陰霾。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組委會已通報新添19例相關確診,這也是迄今單日增加最多個案,其中3名染疫選手正在接受14天隔離觀察;其餘16人,包括3名東奧承包商、3名海外媒體人員。《NHK》更直指,這3名選手為荷蘭跆拳道女將、捷克自由車男子選手、沙灘排球女將,這也使得捷克代表團已有多達6人確診,引發各界熱議,也令選手村內人人自危。

 組委會所提報的每日統計個案,並不包括賽前訓練營檢測呈陽性的運動員,以及隨行團隊成員;而且依規定,參賽選手即使成為染疫密切接觸者遭匡列,只要賽前6小時PCR檢測陰性,仍有望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