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游泳》「80年的等待」烏拉圭17歲女將今出賽 將完成祖母遺志

2021/07/26 14:43

烏拉圭17歲女將妮可法蘭克。(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奧運17歲女將妮可法蘭克(Nicole Frank)將在今天代表烏拉圭出賽200公尺個人混合泳項目,而她的出賽不僅僅只是為了自己、國家,背後更是有一段「等待了80年的故事」。

妮可法蘭克的祖母Angelika Rädche是住在德國的烏拉圭人,曾經拿過游泳歐錦賽及國家比賽冠軍,取得代表德國參加1940年赫爾辛基奧運的資格,原本將出賽游泳400公尺和800公尺自由式項目,但不幸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該屆奧運會遭到取消,而Angelika Rädche和丈夫也被推上了戰場。

Angelika Rädche和丈夫戰後倖存下來並回到烏拉圭,雖然組建家庭並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奧運夢碎成了她的遺憾。無法完成心願的Angelika Rädche,在孫女妮可法蘭克出生後就和她講述過往的故事和對游泳的熱愛,而妮可法蘭克到了10歲時也決定專心發展游泳,並且盼望能完成祖母的心願。

根據《ESPN》指出,妮可法蘭克13歲在200公尺個人混合泳項目打破全國紀錄,15歲時也締造了200公尺和400公尺自由式的全國紀錄,然而妮可法蘭克的祖母卻來不及看到這些紀錄,在2016年就因病去世,不過妮可法蘭克仍是帶著祖母的心願繼續朝著奧運夢努力。

最初妮可法蘭克其實並沒有料到自己的奧運首秀會這麼快到來,而是將目標放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不過就在打破全國紀錄後她也意識到自己將有機會參加2020東京奧運,並且還獲得到美國受訓的機會,她在6月取得代表烏拉圭出戰奧運的資格,將參加200公尺個人混合泳項目。

成功踏上奧運舞台、並將完成祖母遺志的妮可法蘭克說:「我能在這裡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如果祖母知道我在這,她一定會笑,她會很高興的。」妮可法蘭克的母親則說:「她參加奧運會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她為了整個家族,特別是祖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