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我的失誤!」 餅總為胡智為挨轟坦承錯誤

2021/08/29 21:07

胡智為前6局用77球只失1分,第7局挨轟退場。(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統一獅第一指名投手胡智為今天生涯初登板相當戲劇化,在前6局用77球只失1分表現出色,但第7局因為總教練林岳平對規則的認知錯誤,讓他多投了兩球也因此挨轟,賽後餅總坦承錯誤。

「那個坦白講,是我自己的失誤,是我對規則上認知的錯誤,規則上是踏過線就要面對一個打席。」餅總原本以為先發投手是續投、不是換投,不需要再解決一個打席,只要等到胡智為7局上場後,就可以立刻換下來,但棒球規則是必須完成一個打席才能退場。

也因此,原本胡智為6局失1分就要結束今天投球,但因為餅總想要讓他在場邊父母、親友及球迷的歡呼下,原本打算讓他7局上場後就立刻換他下場,沒想到這並不符規定。胡智為必須至少再解決一個打席,也讓兄弟曾頌恩從他投出的第2球中開轟。

餅總坦言,「這是我的失誤,也造成智為的傷害,這一點是我自己調度和認知的失敗,也讓我們學習到規章的細節。」儘管最後獅隊以3:2贏球,餅總仍表示:「雖然是贏球,但讓我學習到更多規則上的細節。」

依據棒球規則,若投手已經上場越過界外線,走向投手丘就投手板位置準備展開該局時,即必須完成投球至第1位擊球員出局或上壘。除非擊球員被替換,或主審認定投手因受傷或疾病無法投球時,才有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